爱哭的袋鼠

假如八少主并没有早逝 04

  自那日之后,尹衡变得更加的不出院子了,貌似就是两个地方:书房和寝房这两个地方来回走,其实是因为尹衡时常在想,今日就要和谭松玲见面了,也不知道给人家什么礼物,而且还听沐夜说这个谭松玲是丹川一位德高望重的武将的孙女,还是一位在丹川少见的文官的女儿,但是她自己算不上有学问,甚至连正经文书都没看过几本,光看兵书了,自小和丹川郡主上官婧在丹川宫中玩闹着长大,和上官婧是好姐妹,这样一想,尹衡更愁了,他与女子尚未接触过,就算是有也就是川夫人和淳夫人还有和夫人了,不过也不怎么来往。往往这时候,沐夜总能看到自家少主捏着鼻梁的手。

  下午

  谭松玲的马车缓缓进入八少主的院子,停在了门口,谭松韵慢慢的从马车上下来,尹衡在阁楼上看到了这样一个人:“拿着一柄红色的剑的纤纤玉手,白净的脸庞,一身紫色的衣服,外面一层更深紫色的披纱迎风而动。”谭松玲好奇的看着这个院子,自己也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,毕竟谭松玲认为这个八少主是个“死人”,即便在来之前内个傻傻憨憨的五少主告诉过她很多遍,八少主不是死人,但是谭松玲还是不信,“今日我非要见见这个尹衡是何人。”她这样想着,尹衡在阁楼上静静地看着楼下发生的一切,他现在脸色暗沉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生气了,其实是在思考怎么面对谭松玲,其实他很紧张,后来他就索性不看,直接从楼上下去了,到大厅静静地等候谭松玲。

  大厅,谭松玲带着自己的随从走了进去,看到了大厅里坐在轮椅上的一个人,谭松玲直接坐在尹衡的对面,二人就这样静静的坐着,最后还是尹衡先说话:“与你订婚,并非我意,以后咱们井水不犯河水,各自过各自的生活,以后我不会纳妾,不会让你掺和到雌竟里,你也不要给我找麻烦,合作愉快。”尹衡说完伸出了手,谭松玲想都不想直接把手伸出去,两人握了握手,谭松玲一脸笑意的带着随从走了,尹衡把轮椅推到朝门的地方,表示送谭松玲的意思。

  宫内的书院

  谭松玲把东西放下就开始和上官婧,李薇等人描述八少主,李薇见谭松玲回来了,连忙招呼着让谭松玲坐下并说说这个传说中的八少主是怎么样的人,谭松玲思索了一会儿,说到:“这个八少主尹衡啊貌似确实不是个死人,我也不知道他到底长什么样。不过他这人应该挺不错的。”李薇听到好多好像和应该有点疑惑:“什么是好像啊?”听到李薇这话谭松玲这才娓娓道来:“哎呀不是,是因为这个尹衡,我当时也不知道这个和我见面的人他到底是不是这个尹衡,内个人穿着宽大的衣服,带着个帽子,把脸全部遮起来了,还坐着轮椅。我也不确定内个人是不是尹衡。不过现在看起来他像个好人。”

  李薇等人听到后也就放心了,不管这个尹衡到底是不是死人,但至少还不会让谭松玲受委屈。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